咖哩菜式的製作基礎證書【兼讀制】


Project Description

課程編號:NW155HS (日間)

課程模式:兼讀制

訓練時數:24小時

上課時間︰(日間) 9am – 12pm

上課中心:
荃灣花園 (2893 9968)

課程目標

讓學員認識咖哩菜中傳統香料的特性及配搭運用,了解不同地區的咖哩種類,掌握咖哩菜中常用的配製方法,協助學員提升烹調咖哩菜式的技巧

訓練內容
  • 一般咖哩菜餚食譜的認識
  • 基本認識咖哩醬、咖哩粉的主要成分
  • 基本認識不同地方的咖哩菜式的特色 (包括: 印度、 泰國、日本及港式咖哩)- 色澤、香味、辣度與配料的組合
  • 烹調不同地方(包括 印度 、泰國 、 日 本及 香 港 )的一般咖哩菜餚
    1. 了解食譜
    2. 選擇並準備咖哩菜餚的所需材料
    3. 用咖哩醬 或 咖哩粉 預 備 咖 哩 汁
    4. 烹 調 食 譜 所列的之食材的技 巧
    5. 咖 哩 汁調味的技 巧
    6. 咖 哩 菜 餚 的上菜方式
  • 遵循組織或廚房的規則,保持器具及環境的清潔
報讀資格
  • 現職或曾任職飲食業廚房部工作的人士 或;
  • 持有由僱員再培訓局頒發的「泰越菜式廚務助理基礎證書」、「日本料理初級廚師基礎證書」、「茶餐廳廚吧助理基礎證書」、「廚務助理基礎證書」 或同等資歷
學費
  • $0 (豁免) / $375 (高額資助) / $1,250 (一般資助)
學費資助
  • 失業人士 (包括待業及失學)及低收入人士 (每月收入為$12,500 或以 下), 可申請豁免繳費。
  • 每月收入為$12,501 – $20,000 的人士可申請「高額資助學費」。
  • 每月收入為$20,001 或以上的人士須繳交「一般資助學費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