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及暴雨期間上課安排


若天文台懸掛風球或發出暴雨警告,學員敬請留意本中心因颱風及暴雨影響而作出之上課及服務安排﹕

天氣情況 課堂或活動
颱風警告下情況 1號或3號颱風警告 所有課堂及活動照常進行
8號或以上颱風警告 取消所有課堂或活動

  • 若天文台於上午7時前取消8號颱風警告,上午、下午及晚上的課程或活動會照常進行。
  • 若天文台於上午7時後至中午12時前取消8號颱風警告,上午的課堂或活動將會取消,而下午及晚上的課程或活動會照常進行。
  • 若天文台於中午12時後至下午4時前取消8號颱風警告,下午的課堂或活動將會取消,而晚上的課程或活動會照常進行。
  • 若天文台於下午4時或以後取消8號颱風警告,晚上的課程或活動亦會取消。
暴雨警告下情況 黃色或紅色暴雨警告 所有課堂及活動照常進行
黑色暴雨警告 取消所有課堂或活動

  • 若天文台於上午7時前取消黑色暴雨警告,上午、下午及晚上的課程或活動會照常進行。
  • 若天文台於上午7時後至中午12時前取消黑色暴雨警告,上午的課堂或活動將會取消,而下午及晚上的課程或活動會照常進行。
  • 若天文台於中午12時後至下午4時前取消黑色暴雨警告,下午的課堂或活動將會取消,而晚上的課程或活動會照常進行。
  • 若天文台於下午4時或以後取消黑色暴雨警告,晚上的課程或活動亦會取消。
  • 若於課程進行期間天文台發出黑色暴雨警告,課程將照常進行,學員/職員/會員/導師等應留在安全地方,直至黑色暴雨警告取消。若是戶外活動進行期間發出黑色暴雨警告,該活動將立時取消,並留在安全地方暫避,直至黑色暴雨警告取消。
  • 若學員因傾盆大雨、居所附近道路水浸或其他特別事故而未能返回中心上課或出席活動,請致電通知各中心負責職員。